乔麦麦麦

wland: 乔麦麦麦 / 74846

【模特】Just kiss me when you are ready 1

松本被闹铃吵醒的时候看了眼时间,是八点三十分。啊忘记改时间了……迷糊着皱了下眉,被预定十一点集合的松本在被窝里翻了几下还是起了身。倒了一杯被队长吐槽“总之不是水”的饮物,喝完放下杯子的时候,他注意到桌上的一本剧本。

想起来了。

松本闭了闭眼努力控制情绪,最后还是忍不住抬手捂住了脸。


松本走进乐屋的时候,其它成员都已经到了。看见松本进来,沙发上闹着的大野和相叶停了下来,然后一旁打游戏的二宫愉快地吹了声高亮的口哨,樱井从报纸里抬起头又更低地埋下去。

“润酱——你终于来了!”相叶在大野身后探出头大呼小叫。

“齐了齐了,你们小两口,啧啧啧。”二宫戏谑的声音响起来,舌头咂得相叶直瞪他。

松本抿了抿唇,脸上不受控地发起热。他还没说话,朝着成员走过去。

“Leader快到这边来,他们是那边的啦!”二宫招呼着大野,脸上却根本忍不住笑意。樱井躲在报纸后的肩膀也抖得厉害。

松本仍然在相叶旁边坐了下来,尽管成员们的调侃来势凶猛。相叶一见他坐下就向他告状:“Nino和Leader已经说了一个早上了!”

大野已经逃到了对面的沙发上和二宫缩在了一起。二宫游戏机上的手被他挤得动作困难:“太近了!你又没拿到剧本!”

“Nino也想演吗?”松本说话了。他朝二宫询问的神情特别的认真,从玩笑的气氛中一下子脱离开来。

二宫从游戏里抬头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语气平静地棒读:“润君和相叶氏最般配,祝你们大卖。”

松本终于笑出来:“才刚拿到剧本呢,说这么早。”这样说着的时候大野也端正了态度,跪坐着朝他和相叶行了个礼。“请好好加油吧!”大野大声地说,像一个真正的队长一样。

松本和相叶微微屈身,有些莫名地受了一拜。那头的樱井,这个房间里唯一的正常人,终于放下了报纸,有些担忧地询问:“这种类型的没有问题吧?特别是相叶酱,感情戏和激情戏都会有吧?”

“什么叫特别是我……”相叶不满地抗议。

“你看了剧本了吗?”松本突然转向相叶。相叶被问得一愣,继而余光察觉到整个屋子的目光全看向了他。“还,还没有……”他感到压力倍增,硬着头皮说实话。

“那行,我也只看了开头。待会儿没事的话一起看吧?”

松本的直率让二宫没有忍住第二声口哨。相叶还愣在那里,大野已经先他一步捂住了脸。

相叶想到了昨天到手的剧本封面上大写的片假名,像是从心脏到指尖突然过了一阵微小的电流,口腔中弥漫起丝缕隐秘的甜蜜。

来年夏天将上映的同性电影,由国民组合岚中的两位成员出演,片名叫作“アダムズ”,《亚当们》。


收录结束后“超想回家”二人组吹着口哨脚底抹油地溜了。樱井去准备下一场工作,离开乐屋前特地回头叮嘱他俩:“小心别被拍到啊!……嘛,算了也没事。”

“……”相叶呆愣着目送樱井走远。

“走吧!”松本背起包拍拍他的肩。“喔喔。”相叶就跟松本一前一后走出门。

松本跟经纪人约好了车,把他们送到酒吧。“喝得peropero肯定找不到车停哪儿了!”松本这样说服了今天格外想试乘法拉利的相叶。

“要去富山拍呢。哇这个年纪还要演高中生什么的,太辛苦了啊。”才一开始,相叶就几杯下肚,话哗啦啦地往外跑。

松本也翻着剧本,说:“是很勉强呢,但更勉强的是年轻人们的热血心境吧……这个时多真是欠揍啊。”

“诶,润酱的角色吗?我都没看到后面呢!只看到我的泽田一副讨打的天神样子。”

松本喝一口酒,狡猾地笑了:“是呀,后面会被我打得很惨。”

相叶表示害怕地哆嗦一下,松本哼出个笑。相叶问道:“想起来,我还不知道润酱是怎么接下这个工作的?”

松本作出“别提了”的样子,吁了口气。“那家伙神秘兮兮地告诉我,期盼已久的动作戏终于来邀约了,然后给了我这个剧本。”

“爱情动作片。”相叶了然地点了点头。

“……我是说篮球!篮球!在想什么啊。”松本咬着牙拍了相叶脑袋,下手却轻飘飘的,力道跟挠痒似的。

相叶fufufu地笑起来说了抱歉。“所以Masaki是怎么被告知的?”受了冲击的松本趴在桌上耷拉着问他。

“老实说……我还觉得挺奇怪呢!那家伙跟我说我是被指名的。”相叶也缩起肩凑近他,悄悄地压低声音说。

“哟!一等赏俳优!”松本突然直起身子,兴高采烈地叫起来,相叶差点被他撞到了鼻子。

“快住嘴!”相叶作势要捂他的嘴。松本被酒精麻痹了神经,反应迟钝,于是恰好被相叶得了逞。

被相叶捂住了嘴,松本瞪大了眼睛,本来就浓眉大眼的再颜艺,怪吓人的。相叶却免疫了松本的怪脸,又告诫说:“刚才的话太羞耻了,你可千万别往外说。”

得到松本瞪着眼的点头,相叶才放开了他。


本来也没真打算看几页台词,之后干脆是对饮了起来。酒吧的氛围很好,舒适的空气让相叶放下了所有防备。

“跟润酱好久没有两个人喝酒了呢!”于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

松本也醉乎乎的,翻个眼皮都是慢动作。“那是时候增加频率了呀。”

相叶神经一跳,看松本却毫无反应。松本发起了进攻!相叶想着自己也要反击一番。

“那,那这里,我和润酱还在这里接过吻呢!”

相叶说完自己都有点脸热。十五周年的时候被后辈们起哄促成的亲吻,似乎是很久都没想起来了。那个时候是什么感觉?不行,醉得太厉害了,记忆像是被扔进浅海的贝壳,隔着温热的海水,只朦朦胧胧地展现出轮廓。他记得那瞬间澎湃却又温柔,但海水很快吞没了他,然后便什么都记不起来了。

他看向松本,发现松本的视线对准了自己的嘴。而这样意识到之后,他也忍不住看向了松本的嘴唇。松本的下嘴唇较厚,看起来精巧柔软。

如果两个人都望向对方的嘴唇,脸就会不自觉地靠近——不知道哪里听来的话反复循环在相叶的大脑里。还没等他整理出什么依据,他已经往前凑了一点——然后一个连拍蚊子的力气都不如的巴掌呼在他右脸上。

——应该说,贴在他脸上。

松本保持着拍着他脸的姿势,笑得像中学生一样,说:“Jr时期的巴掌,我报仇了。”

相叶被松本捧着脸,欲哭无泪的表情嗫嚅道:“报仇为什么是现在啊……”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乔麦麦麦 | Powered by LOFTER